爱吃糖糖的容友

微博同号,来占ID的

有我护你,星途璀璨(六)

哎,这不是闲着也是闲着么,更文呗


演艺圈小明星×资深经纪人

 

六、电影发布会(3)

——————

 

一回忆起来就有点没完没了

 

外界不知道为什么这部《诺言》的男主角定了外家公司的斩子夜,可是王陆知道;小容不知道为什么王舞要为了他这样一个毫无半点根基的复出,可是王陆知道;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王舞一复出就花血本出资新电影,可是王陆知道……

 

外界传言王舞所有的无解的反常行为,其实有解,且很简单,简单到外界都不会往这个角度想,都只是因为一个王陆,只是为了我自己而已

 

慢慢的,王陆又想起了初遇王舞时的场景(别问,以后会写)以及在星娱乐办公室知道她就是Dance时她wink作“嘘”状手势的样子

 

她……真的特别的特别

 

正出神,身旁一道阴影倾下

 

“回来了?”王陆收起表情,淡淡回头

 

王舞微不可见的撇了一下嘴,悄悄将张牙舞爪的手藏在背后,这小子怎么这么机灵了:“嗯,你今天还真老实诶,等会上台你站在男二左边,少说话,多绽放迷人的笑容,你不是常说你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么?表现的机会来了,迷死一个算一个~还有你的官方微博运营号也在准备了,今天活动结束后就交给你……”

 

“梦中情人是我没错哦,只不过我现在怕是要成为大众情敌了……哎~”王舞话还没说完就被王陆打断,还故作矫情的叹息一声

 

“什么乱七八糟的,才安分了多久,皮又痒了是吧?”

 

“这回我可没胡说”王陆一脸正经,伸长脖子凑到王舞耳边,“你这女人闷不作声就给我树情敌无数,那我岂不是成了大众情敌?”说着还用眼神瞟了瞟不远处时不时回头的斩子夜

 

“我作为你目前手下唯一的一个独苗艺人,可不知有多少人眼红呢,拍摄期间我和他对手戏不多,莫名敌视的感觉搞得我都莫名其妙,这次台上活动他必然也不会放过我,为了防止他使绊子所以你才安排我站在男二左边,好和他隔开两个人的位置吧?”

所以你才在拍摄期间每天都送我去片场接我回酒店,有事没事溜达在片场,除了你一直嚷嚷的要亲自督质量外,更大的原因还是有你压阵没人敢为难我吧?就连刚刚进场时遇到斩子夜你都把我挡在身后,莫名有种老母鸡护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你也太小看我了

 

“还说不是胡说八道,你怎么样关我什么事,早糊早了断,老娘还省心”王舞轻咳一声,“喂,别听我那小助理乱说话,自己事情都还没整明白,还有空啰里八嗦有的没的”

 

王陆故作吃惊:“哇,你这个女人,还有没有一点暖心经纪人的样子了”

 

“嗯?”

 

“啊不对,像您这样容色倾城优雅大方知性温婉魅力四射的女性真的是世间少有!”

 

马屁拍完了,王舞依旧不给眼神,王陆赶紧换策略

 

“对了,你刚刚不是说微博号的事么?账号是我用?可是我自己有啊”

 

“那些以后都是见不得光的小号,这个@王陆-Six就是你的对外形象,用来树立人设的,你要比重视你的脸还要重视它,密码只有你我知道,平常一些营销微博我会帮你处理,并且从今天开始粉丝每天增长500-1000……”

 

“粉丝增长太慢了呀!”

 

“……有作品了再逼逼,什么也没有你给粉丝直播泡脚?算了算了,和你说正事就是在说废话,你赶紧准备一下上台,另外,留神斩子夜”

 

王陆wink表示“收到~”

 

现场絮絮叨叨的环节终于都过去了,暗场播放完片花和预告片后主持人串词进入导演演员互动环节

 

王陆嘴角上扬眼神示意王舞:看我的

 

王舞抱臂表示拭目以待

 

王陆不直接上台,而是走到前排岳馨瑶的座位旁,弯腰大方的伸出臂弯扶她上台阶,女星在这样的场合往往为了身材比例而选择恨天高,而台阶与恨天高简直是死敌,王陆绅士手礼貌又体贴,赚足了女粉丝缘,到了台上又主动为她牵起礼服后摆以防被人踩到,待她站定后微笑点头示意便转身回到了自己的站位,全程流畅自然,无半点扭捏作态

 

作为新晋演员,又是小角色,王陆早就做好了站在台上当背景板的准备,人活一世全靠演技,一上台就面露乖巧无辜,略带羞涩不敢看镜头,眼睛明亮眼神闪烁,如黑幕繁星点点,似紧张而手指蜷缩,指节分明,修长又干净,整个人给人感觉就是大海中的阳光,温柔又温暖,谦卑又善良

 

至目前为止,他在台上镜头面前的种种表现都足以戳中台下镜头后万千少女们的内心

 

行啊小子,果然是骗小姑娘的一把好手!

王舞在台下面露微笑,颇为满意

 

导演演员互动,主场自然是导演和男主女主,本着Lady first的绅士理念,上台时先输一城的斩子夜自然是退让一步让岳馨瑶先发言,岳馨瑶中规中矩,进退有度,发挥正常,完美维持了她温婉优雅恬静略带俏皮的人设

 

主持:“看来我们的岳岳在这场戏中也是饰演一个内心感情十分丰富细腻的角色,相信岳岳会给我们塑造一个立体丰满的女主诺颜的,我真的是特别期待这部电影上映啊,那现在我想大家也是特别好奇子夜塑造的男主林言又是一个怎么样的角色,子夜你能给大家讲一讲关于你的角色么?”

 

斩子夜温润的朝主持一笑:“关于林言呢,我想大家在预告里也有看到,是一个特别感性同时又因为各种原因被迫理性被迫放弃爱情的人,我在塑造这个角色时是有与导演深入交流的,也有反复咀嚼剧本台词挖掘他的内心,在我看来把握这样一个内心十分矛盾的角色是有些困难的,但是还好最后也没有让导演太失望”说完冲台下谦逊鞠躬

 

主持:“子夜还是这样的谦虚温柔,子夜为我们带来的每一个角色都十分的深入人心,我想这次也会依旧精彩”

 

“其实说到这个角色,我认为现场有一个人可能会比我更加的适合,他对林言这个角色的独特见解很有意思,他曾经形容林言就是一个纠结的‘花花公子’”斩子夜玩笑的语气接话

 

“哦?是么?这样看《诺言》的剧组也是一个相处十分融洽十分有趣的剧组啊”

 

“对啊,因为我们剧组有一个热心为我们每个角色加以理解分析的演员嘛,在片场的时候有他真的是欢乐不少,对我们同事也是十分的热情,常常买早餐给片场演员和工作人员,是不是啊小陆?”

 

饰演男二的老戏骨不满道:“每个演员最重要的是演好自己的角色,好高骛远总归不好,工作闲余也要分清才好,更不应在工作是带入太多个人情感,关于买早餐这件事,我可不知道,你们年轻人做事我这老一辈的不懂”

 

斩子夜略带惊讶但是表现出迅速掩饰之态:“是么?肖老师您确定?我常常看到小陆给岳姐带早餐,还以为都有,只是大概小陆知道我不习惯在片场吃早餐所以没为我准备,具体的我就不清楚了,抱歉……还是小陆自己来说吧”

 

一心做背景板的王陆突然被cue,心下冷笑

按照采访流程,下一个采访的应该是男二号,饰演男二号的是业内一位老戏骨,为人认真严谨,最不爱玩笑嬉闹,直接跳过他cue我,先是不给他颜面再是讨论内容触他眉头让我得罪他,又隐约表示我在剧组的目中无人影响我的形象,同时想传我和岳馨瑶的绯闻,有点我想借她上位的意思,这样一来真的是一石三鸟一箭三雕,当红大流量这么花心思的对付我这么一个新手菜鸟,我也真的是光荣万分啊~

 

岳馨瑶无端躺枪,也是郁闷至极,若是说真的王陆真的有给她示好落个实锤那也好歹赚了三个月的早餐,可是王陆哪里有为她准备过什么早餐,除了拍摄期间两人有互动,其余时间他都和舞姐在一块儿,别说早餐,一天三餐连同宵夜都是和舞姐一块儿吃的,也不知道斩子夜搞的什么花花肠子,还要拖她下水

 

一时间台上突然气氛诡异,主持万万没想到是这么一个发展,正着急怎么救场,耳麦里传来后台现场导演雷霆万钧的声音:“愣着做什么?!赶紧转移话题让王陆接话啊”

 

主持赶紧道:“没想到片场还有这样有趣的事情,我记得这是陆哥第一次进片场演戏吧?怎么样?第一次塑造角色就和这么多前辈一起,是什么心情呢?”

 

王陆眼睛瞟向台下,发现王舞已经离开座位了,心里清楚这是王舞想办法让主持转移话题给自己台阶下的,顿时觉得好笑,斩子夜?说实话还没有放在眼里过,只不过……

 

只不过对于斩子夜,不能不反击,也不能反击力度过大。虽然王舞的意思是不反击,可是不可反击今晚的计划就全毁在斩子夜手里了,之后王舞势必要进行舆论引导,收场营销工作就难做了;如果反击力度过大影响了斩子夜的形象也不行,毕竟电影还未上映,不小的一部分热度还要靠他,亏本的买卖可不能让王舞做。

 

啧,他还真是打了一手好算盘,这个分寸尺度还真的有点难以把握

 

王陆面露尴尬:“嗯……说实话,和前辈们对戏,我压力还是蛮大的,怕自己的不成熟给前辈们拖后腿,毕竟都是我崇拜尊敬的对象,张导呢和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你自己就好了,相信自己’,张导的专业性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也都知道,可是张导越这样说我就越是在想,只是做我自己真的可以演绎出一个那么优秀那么温暖的叶城么?叶城是《诺言》里的光,我感谢张导那么的相信我。”王陆略带羞涩的抿了抿嘴鞠躬

 

“还有肖老师,从肖老师的第一部作品舞台剧《雷雨》起我就被肖老师丰富的感情抒发给深深打动了,真的,肖老师您知道么,您从《雷雨》至今为止的一百五十六个作品我都有认真学习,您真是对我的整个人生都有影响,所以……其实能有幸到这个剧组,能与前辈合作我是非常紧张和激动的,同时也是多谢肖老师的帮助与指导我才能更好的完成叶城这个角色”

 

真情实感字字怀恩的说完再配上王陆诚恳的一笑,肖老师瞬间颇有孺子可教也的成就感,顺着杆儿附和几句“哪里哪里,是年轻人好学,悟性高,真的是有这方面的天赋”不在话下

 

王陆面上谦卑内心得意,毕竟对于一本正经的老戏骨而言,作品才是他们的生命,从作品入手总没错,搞定他就搞定了一半儿,有平时一丝不苟的老艺术家在那里为他树立人设那可不就是事半功倍么?目中无人此类谣言不攻自破

 

主持看场面回暖赶紧乘胜追击:“听到肖老师这么说,那我就更加期待这部电影上映了,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陆哥的表现了,对于这个,不知道岳岳有没有什么补充呢?”

 

“这个嘛,有目共睹,毕竟看到的都是同一个小陆,小陆年纪小,性子温和,对谁都好,都有点以德报怨的味道啦,和所有人都相处得特别好,肖老师都说了这么多了,我再说也没什么新鲜的了,大家还是多多关注电影吧”岳馨瑶也不是白出道几年了,说话滴水不漏,同时又含蓄的回应了绯闻问题以及射影了某些人的刻意为之,出手刚刚好,毕竟是一个公司的,总不至于帮着外人

 

于是乎,话题拐了一个弯又回到了电影上面,现场看上去依旧是和谐一片,斩子夜那一刀就像砍在了棉花上,有力无处使,算是输了个干干净净,纵然是他那样演技高超的人也不轻易间流露出了不自然的神色

 

发布会结束,保姆车内

 

“今晚仗打得漂亮,看看那货色吃瘪的表情,也配和我星娱乐的人杠?”王舞日常幸灾乐祸落井下石

 

“啧,流量就是流量,那斩子夜的演技还是不过关,这么点点挫败感就藏不住了?诶姐姐你以后可少搭理这样的人,不是我说,和他合作,赔多赚少,可有你哭的”

 

“嘿你小子到底有多不禁夸啊,一句好话能上天去,赔什么赔,给我呸呸呸,挡我财路者尽早go die”王舞戳着王陆额头,恶狠狠道,“就你演技好,今天可是给了你充分发挥的空间啊,又是温柔又是体贴又是乖巧谦逊有礼温暖的,还羞涩!你怎么这么会装,平日里可谓是虎狼上身了是吧?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王陆突然出手握住王舞葱尖似的指头,抬头戏谑的笑道:“怎么样?姐姐你要不要体验一下温柔体贴乖巧谦逊版王陆温暖的怀抱?我可提醒你,现在你家宝贝儿艺人我可是抢手货,你不近水楼台一下?以后可别后悔”

 

王舞皮笑肉不笑:“就你还月亮?都快胖成月饼了,以后不准吃汉堡!还有,在这种情况下,我是兔子~给老娘撒手!”

 

王陆委委屈屈的收回手,委委屈屈的眼角瞟王舞,委委屈屈了一路,也没委委屈屈个所以然出来

 

怎么这个女人这么铁石心肠呢?正常女人看到如此委屈可爱的本宝宝不应该母爱泛滥么?肯定不是小爷演技的问题……这女人,真的不正常……

 

王陆思考着回到酒店,王舞中途下车回家睡觉了,小容负责跟着王陆回酒店安排后续事宜以及取衣服干洗返还

 

路上小容实在忍不住了,小心翼翼地试探:“哥儿,我能问你一件事么?”

 

王陆不明所以,点头示意

 

“那个……兔子是什么意思?”

 

王陆黑脸:“……”我靠,还敢提

 

兔子不吃窝边草!

 

“陆哥儿……?”

 

望着小容求知若渴的眼神,王陆慷慨动唇:“闭嘴”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