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糖糖的容友

微博同号,来占ID的

霞落-尹落霞✖️落明轩(一)

  (剧版同人)

  

  尹落霞输了。

 

  这是一个足以引起江湖波动的消息,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可是师父,落霞仙子就算曾经一掌断江,却也不是江湖上无人能敌,剑仙尚且有一败,她输了,又有什么可稀奇的?”

 

  “你错了,不是雪月城的长老落霞仙子输了,而是十岁便有赌王之名的落霞仙子输了。”

 

 

 

一、明轩剑仙

———

听说,许久没有出城的无双剑仙离开无双城了。

 

不过这次,一身黄衣的少年剑仙,除了背上的无双剑匣,肩上还扛着一只。

 

闭关许久,不知这位最年轻的剑仙又悟出了些什么足以让江湖为之一抖的天机。

 

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等待着无双后续的动作,除了姬雪。

 

无双出城后,策马扬鞭,直奔雪月城而去,刚到城门口,没等弟子们通报开门,踏马飞身,唤出云梭飞剑而行,直上登天阁十五层,可谓是目标明确。

 

落明轩一身白袍子坐在窗前,手指潦草的拨弄着案上仙人六博的棋子,另一只手撑着额头,好像在为甚么事烦心。

 

就在此时,耳旁劲风一过,一物飞来,落明轩反手抽出案下的重剑无望横剑格挡,与迎面而来的重物相撞星火迸发,待明轩看清飞来何物时,手腕突然收力,无望被震飞出去,直钉入承重大柱上。

 

“不至于吧,这都接不住,你对得起我日夜兼程的赶过来么?”

 

无双小剑仙“镫”一声卸下无双剑匣,坐到了仙人六博的另一方。

 

“臭小子,剑匣可不禁打,坏了算谁的?!”

 

落明轩也不管无望还插在柱子里,扶起方才被无双当作暗器飞出来的新剑匣,宝贝得吹气。

 

“……”无双翻了个白眼:“真替无望感到悲哀。”

 

落明轩充耳不闻,运气一掌拍开新剑匣,新剑匣虽比不上无双剑匣的精巧绝伦,却也暗藏玲珑,有模有样。

 

只见剑匣左侧开匣,如新月半扇,机巧尽显,里面却是空空如也,无一柄利器,只露出七个藏剑凹槽,大小深浅对应正好是重剑无望,轻剑别离,长剑凤凰,双剑句芒、劫尘,三尺剑般若、一目。

 

“我说刺猬剑仙,您老背着七把破剑都这么些年了,该丢的脸早丢完了,怎么突然想换个剑匣背了?”无双憋坏:“不会是打不过我,就开始学我背剑匣了吧?”

 

“因为帅。”

 

“……啊?”

 

“打不打得过你,今天怕是不知道了,走了!”

 

落明轩扬手运气,六博案下六柄剑连同柱子上的那柄一同飞入剑匣中,合上剑匣翻身飞出登天阁。

 

“想跑?没那么容易!”无双掷出桌案上的六博棋子。

 

“云梭,轻霜,风箫,红叶,蝴蝶,绕指柔,玉如意,去。”

 

“七柄?”这小子居然这么认真……落明轩接住飞来的棋子,侧身躲飞剑几个翻身上阁顶。

 

“果然有了剑匣不方便出剑。”

 

六博剑匣凌空无法打开,落明轩将剑匣立于阁顶,才招出无望、别离左右双剑,几个剑花挡掉四把飞剑。

 

“千里迢迢把我从无双城坑过来,今天不说明白看你怎么走。”

 

“玉如意,削左肩;绕指柔,刺额心;风萧,断咽喉,去。”

 

白光一闪,落明轩拔出句芒、劫尘,化被动为主动向无双近身攻去。

 

“有意思啊。”司空长风看着阁顶精彩绝伦的两位少年剑仙对决,“这要是又打坏了我的登天阁,那前天失手输给落明轩那臭小子的三千两就不用给了。”

 

世人皆知无双小剑仙操纵无双剑匣十三柄飞剑,独步江湖,却不曾见过明轩剑仙的仙人六博术之七剑成枭,这一场对决想来又是能够记录历史的一战,登天阁下人声鼎沸。

 

偏偏百晓堂的年轻堂主姬雪毫不在乎,不仅没有下令派人追战记录,反而招回了不少人派驻天启。

 

“堂主,这一战兴许关乎金榜论武。”

 

“打不起来,莫要理会,好戏,还在后头。”

 

登天阁顶

 

“你的枭呢?再不拔剑,风箫就要取你首级了。”

 

“小无双,三城主可就等着我拔剑呢,这三千两一剑也太贵了,你替他给我?”

 

落明轩飞出双剑,拔出三尺剑近身抵过风箫,向后一仰避过绕指柔,空出左肩的掌心运气,断霞掌震开玉如意,衣裳却还是被剑气豁开一条长口子。

 

虽然只是一味的躲闪,没有战意,但是无双却还是感受到落明轩剑气之淳厚,看来是又更进一程了。

 

“无双剑仙名不虚传,也不知道你那狗师父怎么就捡到宝了。”

 

“我师父和落霞仙子曾经也算是一对璧人,就算你再怎么不乐意……”

 

“闭嘴。”

 

落明轩脸色一变,三尺剑回鞘,掌风一收无望重回右手,左手别离铮铮出剑。

 

无双被突如其来的锋锐剑气逼喉,后仰去力,倒退一步才定住身,风箫被别离击中回剑匣。

 

“三城主,无双剑仙到底和明轩师兄说了什么,怎么战局好像突然不一样了?”

 

司空长风意味深长一笑,拍了一下提问弟子的脑袋:“不该问的别问!”

 

“终于有意思了。”无双点立于剑匣之上,“大明……”

 

“不打了。”

 

“……”

 

落明轩反手回鞘,无望、别离插回剑匣,看了看自己喇出一个大口子的衣裳:“差不多得了,都成这样了,我还怎么去见我师父。”

 

“落霞仙子?她不在雪月城?”

 

这小子果然是剑痴,我师父连夜策马出逃整个江湖都传传遍了,他居然不知道……

 

“小无双,多谢你替我请公输家主制成这只剑匣,恩情日后定还。”

 

“倒也不必,我师父欠你师父的人情,我给还了,寻回了落霞仙子可要来无双城找我,我还想再试试你的枭呢。”

 

“好说。”落明轩笑着抱拳,背上剑匣飞身而去,形轻势沉,乃朗朗少年矣。

 

无双坐在阁顶,扶着无双剑匣,看着落明轩远去:“师父,感情方面,你好像是真的比不上这小子……”

 

雪月城有意思的人可真多。”

  

  

评论(8)

热度(1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