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糖糖的容友

微博同号,来占ID的

  《深海》看完了。


  看到一半,甚至是快结束了,我都只有一个想法,看完后一定要发一条微博,内容是:国漫电影完了。能够做出这么炫彩的效果,技术这么强,为什么剧情这么拉垮,为什么人物这么夸张,为什么全程风平浪静一眼能望到头的感觉,为什么受到日漫影响这么深。


  但是,对,有但是。


  我哭了。


  我看到一个话题,#看完深海后劲有多大# ,大概就是,我出了电影院,坐着,抱着没吃完的爆米花,发了半个小时呆,甚至觉得,我身处的环境不真实,而产生这种情绪,仅仅是因为最后的五分钟。


  像这样“一眼望到头”的电影,其实我看不到一半就猜到了现实世界场景是怎么回事,她坠海了,卖连环画的小丑在救她,和她说,坚持,坚持就到了。原本以为,既然能够猜到剧情,就没什么意思了,可是,我终究是扛不住最后小丑的台词。


  他穿着西装,在参宿的世界里,说,现实世界可能无法像梦境一样五彩斑斓,但是,就算是在灰色的世界,也希望你能够努力寻找那一丝光亮,回去吧。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过分绚烂的画面,是为了对应抑郁症患者面对现实世界的灰暗。是我在参宿那个年纪面对的灰暗啊……


  我多么渴望五彩斑斓的世界,多么渴望有个人拉我出深渊,多么渴望得到爱,多么渴望有人……能够爱我。


  可惜,我没有碰到南河;万幸,我依靠自己逃出了深海。


  看完电影,我和同伴说了一句:一个陌生人给她的爱,都比父母的爱要多。


  她得到了爱,拥有了灰暗世界的那一丝光亮,转瞬即逝,她又丢了,比起不爱自己的父母,她宁愿跟随那一丝光亮而去。


  我是在这里哭的,我说,我都想好怎么去骂这部电影了,还好,最后抓住了我。


  参宿,好好活着吧,就当是替南河好好享受这个世界的各种色彩,抓住他用生命送你的一丝光亮,用这丝光亮劈开深海,破开夜幕,带着他那一份,真正开心的活下去。


评论(72)

热度(153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