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糖糖的容友

微博同号,来占ID的

世纪婚礼——(十)

大结局/后面还有一个彩蛋/实在描写不出师父的美,于是都用了诗词,自己乱编的


十、

——————

 

婚礼如期而至

 

所谓红妆千里,灵宝万乘不过如此

 

苍溪州举天同庆,灵溪镇张灯结彩

 

飞剑前来祝贺的各州修士硬是把空中交通整瘫痪了,不少来的迟的只能弃剑驾车骑马走陆路,苍溪州交通分管局只得加班加点疏通交通,同时安排特别通道减少交通压力

 

灵剑山上更是人满为患,众多修士好容易穿过拥堵的路段挤上灵剑山,却连一席之地都没有。闻宝当初布置现场时座位时只安排了比请帖数多一百个位置,原本想着以防万一盈余也充足,没成想会是现在这幅场景,不得已只能将各位拦在逍遥峰,凭请柬入内,没有请柬的一概收礼不收人

 

灵剑派弟子本来就不过百余人,人手极其不足,万仙盟得知情况后特令调度万法仙门弟子前去充当工作人员,这下万法仙门没有请柬的弟子也能入内,这可羡慕死其他仙门修士了,为此还有人搞了一个什么万人书抗议此事,说什么凭什么好机会都给了万法仙门,更有甚者大肆泼墨yy万仙盟与万法仙门之不可告人的政治勾当

 

无相峰,小木屋

 

王舞百年来头一次认真倒腾自己,不能浪费王陆准备的行头不是?

 

金丝鸾凤倚赤霞,玉线皎云盘朱履

清铛铃,流纨素,墨华三千待人梳

芊芊葱指胭脂捻,盈盈月眸黛石描

美人巧,红颜好,浓施淡抹容色妙

 

就像当初在铃府一样,风铃搂着王舞静静地看着铜镜发呆

 

“你这老女人,终于有人要你了,再也不用想着祸害别人了,谢天谢地,你终于放过我了”许久,风铃口吐恶语,语气却是轻轻的,眼角含了泪

 

“哪能啊,小铃儿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今后我们就能玩婚外play了,想想都刺激”

 

风铃破涕为笑:“滚蛋,你就不能从良么,有你做姐妹真的是倒了一辈子霉了”

 

王舞捧住风铃的脸认真的盯着她:“那我就不做你姐妹了,做你老公怎么样,现在后悔答应还来得及,我带你私奔啊”

 

“……私奔你个鬼啊”风铃一掌糊在王舞脑门上,“你这叫逃婚你懂不懂!王陆会把我千刀万剐的,拜托你放过我,九条命都不够给你祸害的”

 

“切,他敢!不然你做大他做小?诶诶,再不然……”

 

“闭嘴吧你!”

 

…………

 

缥缈峰,七彩云霞映天边,五光琉璃罩山间

喜堂,锦绣山河饰,缎带绯练缀

 

闻宝高声:“吉时至,迎新娘~”

 

王陆早已等候在喜堂,一身霓裳衬得他器宇不凡,俊逸非常,此时更是喜形于色,眼内星星点点,像是将所有的光彩都收来盛于眼底

 

王舞在风铃的陪同下出现在众人眼前,苍溪州成婚没有盖头一说(部分内容涉及我的另一篇56同人文《河神篇》),王舞的出现立刻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去,也偷走了王陆眼底所有的光彩

 

九州第一偶像——慕容冰璃·夜魅凰·颜鸢·舞儿这次是真正仅仅用颜值便震撼九州

 

珠缨旋转星宿摇,花蔓抖擞龙蛇动

 

这一瞬间王陆终于明白自己给她倒腾行头是多愚蠢的行为,也终于是庆幸王舞没钱打扮,同时更加庆幸兜兜转转几百年,她依然是以新娘的身份站在了自己的身边

 

“……死胖子说台词啊!”王陆狠狠掐了一把看傻了的闻宝,再看再看,我抽你

 

“哦……哦!咳咳,新娘到~放礼炮~”

 

五十六响灵力凝炼的礼炮响彻穹宇,宣布这场旷世婚礼正式开始

 

“拜天地~”

 

王陆王舞朝苍穹后土庄严一拜:“我王陆(王舞)敬天地之深远淳厚,今天地为证结为道侣,我夫妇必顶天立地,一身浩然于天地”

 

“拜日月~”

 

王陆王舞对金乌玉兔肃穆一拜:“我王陆(王舞)受日月之精华灵气,今日月为媒结为道侣,我夫妇必大道光明,日月可昭”

 

“拜道侣~”

 

终年痴心妄想,一朝得偿所愿

王陆看着自己面前的红妆王舞,竟觉得有些不真实

 

“看什么?现在要后悔也来不及了”王舞道

“求之不得”王陆挑唇

 

两人相视一笑,翻指行礼,正要相拜

 

突然闷雷一声,缥缈峰剧烈震动了起来,方才还一片晴好的苍穹霎那间涌现滚滚乌云,云层中紫电若隐若现

 

不好!

王陆王舞夫妇交换眼神,往天边看去

 

只见天边被撕裂了一张口子,口子中间形成巨大暗潮漩涡疯狂的吞噬着周遭的一切

 

喋喋怪声从漩涡中传出,声音一会粗糙得像巨石摩擦,一会尖锐得像女人喊叫,一会嘶哑得像老人呻吟,千般变化,听着让人感到撕心裂肺般的难受

 

众宾客无所适从,毕竟都是来参加婚礼的,谁也不知道会突发如此变故

 

万仙盟调遣过来的几个金丹护卫先行前去查看,皆被漩涡巨大吞噬能力缠住不得脱身

 

王舞迅速递给不远处的华芸一个眼神,华芸会意,立即与刘显、方鹤、陆离、傲观海一齐御剑救下那几个修士

 

“师姐,来者不善!”华芸安置好救下的修士急忙道

 

“善者不来嘛……”王舞冷笑,往前一步

 

眼前飞身而落的黑色身影突然挡住了她的去路

 

“掌门师兄?”

 

风吟伸手拦在王舞身前:“这漩涡来得蹊跷,怕是与那黑潮魔气脱不得干系,不可擅动”

 

“师兄,可那漩涡有扩大之势,如此下去怕是要吞天噬地了”刘显道

 

王舞冷哼:“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会子来,难不成给本仙女贺喜来的?哼,这阵仗可不是单单冲着我们灵剑派来的,幕后之人这么会挑时辰不就是为了凑齐九州各门各派骨干成员一口吞么,不动反而是合了他的意了”

 

“呵,本仙人没去找他,他倒先来找削,什么玩意儿也敢来破坏小爷的好事!”王陆反手唤出坤山剑:“梁秋,该运动运动减减肥了”

 

“胡说!本姑娘什么时候胖过!不过倒是许久没有活动筋骨了,随时准备着~”坤山剑剑光一闪,梁秋答话

 

王陆一笑,欲飞身上前

 

王舞抬手按住王陆握剑的手,柔柔的笑道:“大喜之日不宜见刀光剑影,你乖乖的在这等我一下,我去处理,很快的,上去缝个天窟窿就回来和你拜这第三拜哈”

 

王陆瞳孔微缩,一愣

 

“五师妹!”风吟也知道她要做什么了

 

王舞轻轻拍了拍王陆的脸蛋,又顺手捏了一把:“小陆儿一定要等着为师哦~”转身阔步离去

 

王陆后槽牙一紧,随即摇摇头笑了,神色恢复如常,虎口一松收回了坤山剑,几步跟上王舞,伸手拉住了她

 

“小舞,我和你一起去”

 

王舞侧头看向他

 

王陆与王舞并肩而立,笑道:“你说的,让我跟紧点”

 

王陆正了正站姿,伸出手,认认真真的说:“我叫王陆,是你老公,从今以后跟你了”

 

王舞抬眼,看见王陆琥珀色的眼眸微光闪烁,坚定不移,又是这样的目光,与百年前如出一辙。

她点点头,握住王陆的手,收了收表情,专注的回道:“我叫王舞,是你老婆,跟紧点”

 

两人携手并立,红妆耀眼,身影单薄却强大,令人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王舞扬手一挥,一道绿色的光障将所有缥缈峰的修士笼罩在内,光障灵力强大,坚不可摧

 

“各位前来贺喜的宾客少安毋躁,请先至宴席就座,我夫妇处理一些小事,去去就回,还望见谅”王陆出声镇住慌乱的众人

 

“是了是了,如此重要的场合有不速之客,我们做东的必是要尽些地主之谊,各位大宝贝小宝贝不要着急哈,好吃好喝好玩等着,一壶酒的功夫我夫妇便回来同各位不醉不归”王舞嘻嘻哈哈的应和

 

话毕,不等众人反应,无相峰夫妇便御风而行直入天边裂缝中

 

绯红的身影在乌云翻涌的映衬下格外醒目,渐行渐远直至彻底消失在众人视野中

 

缥缈峰上瞬间安静了,所有的人同时静默,时间都静止了一般

不知过了多久,“哐铛”一声,是躲在角落里的琉璃仙酒杯没抓稳跌落发出的声响,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看向正在偷吃的琉璃仙

 

“我……我……干嘛都看着我呀,我饿了嘛,实在忍不住了……五长老和王陆师弟不是说让我们先吃么,好吃好喝好玩等着……他们不就回来了么……”琉璃仙有点慌了,目光在人群中搜索着师父:“师父!师父!小琉璃……小琉璃是不是做错了呀……我不该吃么……”

 

傲观海被琉璃仙一喊才回过神来:“没错,笑柳璃你说的很对,大家都别憋愣着了,这菜凉了可都不好吃了,吃吧,吃完了还要去无相峰闹五师姐的洞房呢”

 

众人方如大梦初醒般该吃吃该喝喝,就像这婚礼从未中断过,就像顺顺利利进行到了宴席环节,就像一切如常本该如此

 

天际黑潮漩涡不断扩大,吞噬,毁灭

无相剑围中的宾客欢腾依旧,吃菜,喝酒

 

即便死亡将近,也无一人离开缥缈峰,原因无他,只不过是“信仰”二字

 

王陆王舞已然是九州修士的信仰,他们说会解决,就一定会,所有人都相信,无一人怀疑

 

这场婚礼之所以旷世盛大,不是因为纷至沓来的九州修士做宾客,也不是因为婚礼现场的隆重,仅仅只是因为新人是他们二位而已

 

他们就是旷世传奇的存在,他们就是信仰,剩下的,就只是等候而已

 

等候他们回来将婚礼继续进行……


正文结束,彩蛋待续……

评论(9)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