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糖糖的容友

微博同号,来占ID的

有我护你,星途璀璨(十四)

演艺圈小明星×资深经纪人

 

十四、博弈

——————

 

今天天气很好,就像王陆的心情一样

 

洋洋洒洒的日光倾城而下,陈铺一地,同时也毫不吝啬的闪耀着王陆,为他周身镀上温暖的色泽

 

王陆在臻尚工作室拍摄完内景,趁着大上午日头正好,陈郁赶忙收拾家伙什儿,就近为王陆取一套外景图

 

王舞一贯晓得陈郁善于对光影效果和角度的把握,也就默许了,只是借口外头日头毒容易伤着她的细皮嫩肉没有跟着出去,招呼小容和妆发小林跟着一同去了

 

对此王陆表示:想偷着打盹儿就打盹儿,一大把年纪了还好意思说“细皮嫩肉”,果然是坚若磐石的脸皮

 

王舞睬也不睬他,干脆大大方方的闭目养神起来

 

等着耳畔的喧嚣渐渐远去,这才缓缓地睁开眼。王舞坐在工作室的靠窗位置,她喜欢这样的位置,因为抬眼望去总是更加能看到外边辽阔的世界,提醒自己只是身在闭塞一隅,不可固步自封,若是楼层高则更是好,极目远眺之下,高楼云耸,车辆川流,如井外天地,广袤无垠,唯有心中有沟壑,才能包罗万象久居高位

 

她秋瞳翦水,本该波光粼粼,此时却平静似渊的望着窗外,若有所思,王陆不在身边,仿佛也顺道带走了她唇角半永久式的盈盈笑意

 

就连王舞自己都不曾知道,收起玩味儿色彩的她气场强大到足以震慑人心,以至于待王陆陈郁走后,其余工作人员连杯水都不敢递送上前

 

这人啊,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坐的久了就容易陷入回忆……瞧瞧,这话也不像是王舞自己脑海中的

 

几天前,她去初戏温情拜访老朋友

 

前头刚动手给卫烨松了松筋骨做了一回人生导师,王舞琢磨着后头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便诸事不管倒头就给大沙发一个爱的抱抱

 

待她醒来,已经是夜里九点多。迷迷糊糊打着哈欠略微把自己收拾出个人样来,王舞一蹬油门车便停在了初戏的停车场

 

晚上九点多,初戏的写字楼还灯火通明,不愧是著名“广告流量设计”公司,还真的是兢兢业业不眠不休的彻夜工作啊~不然怎么有这么多人吃饱了没事不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而是一个劲儿的拦着王舞这个自诩弱柳扶风的弱女子进公司?

 

王舞冷眼瞧着灯火明亮下一簇簇涌过来就差拉响警报的工作人员笑道:“怎么着?是我太美了引得你们来一睹芳容么?这个欢迎形式还是太隆重了,哎唷~我说过多少次我为人低调,低调!这样让你们兴师动众我怎么过意得去呢~再说了,让你们见着我都自惭形秽也不是我的本意啦~”

 

此话一出,初戏工作人员一片哗然,老一辈有点资质见过些世面的不敢擅动,年轻一辈却尤为不屑,本来也有几个不懂事看热闹的,当即就啐道:“你算个什么东西也敢来闹我们公司,长得也不像没皮没脸的,怎么说起话来这么不羞不臊!”

 

“啧啧啧啧,可惜咯……”王舞垂下头喳吧了一下嘴巴

 

“可惜什么?!”说话的工作人员突然警惕

 

“可惜了你是个姑娘家,”王舞颇为遗憾的扁了扁嘴,十分难为情的上前一步冲着各位一笑,瞬间出手揪了那个姑娘的领子就是一耳刮子,力道大到一巴掌打得那姑娘晕头转向,嘴巴都歪了

 

在场所有人只听到了响亮的耳光,皆是一懵,几乎都没看清王舞是何时出手的,温柔的笑意还在她眼底,通红的巴掌印就已经在那姑娘脸上了

 

“我粗鄙浅薄,还真不知道一个姑娘家如何可以无缘无故出口成脏?你真的是一点,也不可爱呢~”王舞平静的把话说完,就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

 

这话却突然惊醒了被打懵的姑娘,感受到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她不可思议的望着依然笑吟吟的王舞,突然尖叫抓狂,疯了似的向她拳打脚踢,只是未及近身就被王舞丢了出去

 

甩了甩手,王舞扫了一眼其余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现在却一脸菜色的工作人员道:“我不过就是问了一句你们吃饱了撑着不干正经事儿家门不幸的万伦在不在,你们帮我把人喊出来不就好了,哪里至于搞成现在这样?啧,这小轮轮也是,门面还要一个不懂事的小丫头撑着,真的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你们可都得给我证明哈,我这说的都是实话,就被这姑娘诽谤,我这是正当防卫……真是的……”

 

说着话,初戏的保安就蜂拥而至将王舞四周堵了一个水泄不通,王舞眼角一挑,千钧一发

 

“确实是正当防卫,他们看没看见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看见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话本子的固定套路,每当千钧一发之际总有人来四两拨千斤,伴随着清朗的声音与清脆的脚步声出现的自然是那个“丢人丢到姥姥家”的初戏CEO万伦,“不知星娱乐的舞老师大驾光临,多有冒犯,是我御下不严,还望……”

 

“诶诶, hello ?你脑子是用来养鱼的?拜托这是21世纪了,能不能说些正常人能听懂的话?”

 

万伦好脾气的笑着:“所以……舞老师是代表星娱乐大晚上的来请我初戏员工吃宵夜的?”

 

“呵,少给我戴高帽子,句句不离星娱乐,小轮轮你是掉钱眼里了,看不到我这么一个肤白貌美的绝色美女?我没那本事,代表不了星娱乐,大美女本舞通常只为自己代言”王舞语气不善,句句刻薄,十分不给面子

 

万伦却像团面粉团子,吃力却无动于衷任由王舞发挥,只是招手示意人去照看被王舞扔出门外的那个女员工

 

硬的不吃呀,王舞媚眼一眯顾盼生姿,话锋一转:“不过呢,宵夜自然是要请的,但是啊,舞儿只请你一人儿~”

 

万伦抬眼,又是一笑,挥手散去了一直围在这里无关人员道:“那好办,我办公室就在楼上,有热水有床还够大”

 

王舞歪头瞪大眼睛,眼眸又变得干净清澈,单纯无比,好似听不懂,只跟着万伦进了电梯

 

万伦这个人怎么说呢,单一句不是善茬不足以概括。这是一个在某些方面能够和王舞旗鼓相当的人,当然,能够和王舞论资排辈的人是极少的,但是这个“极少”中恰好就有他。

 

有一种人,面如温玉,彬彬有礼,待人谦和,举手投足令人如沐春风,为人处世皆是无懈可击。如此夸张的人设,在没有遇到万伦之前多数人肯定不会相信有这样的人存在,但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就是这样的人。与他有过接触的人无不说他性子温和,行事妥当,无错可寻,几乎完美,再加上他生的清风朗月,面容和煦,虽不至于一笑沉醉,却实在是好看得紧,尤其他还十分爱笑。

 

只是,越是这样的人,越让人摸不着他到底在想什么,就好像……他的笑不是笑,而是一种为达到某件事情而使用的工具,总也觉得他温暖好看的笑容底下藏着些什么,真正的虽性子和煦温柔却不平易近人,仿佛不接地气不落实处,是一种十分真实的虚假,让人探不清深浅

 

而在王舞看来,以上许许多多都是旁人闲出了屁的瞎想,于她而言,万伦就是一个善于伪装冷漠孤傲的人,且尚有那么一点点不足为惧的实力

 

两人一前一后进入电梯,专用电梯,中途不停,直达万伦办公室

 

“舞老师可真的是稀客啊,难得来一趟还专程把我培训员工,我还真的是有些过意不去啊”

 

也不知道这万伦打得什么心眼儿,没话找话

 

王舞白眼伺候,引出他的下文:“也没什么好过意不去的,就是手有点疼,以后专程给我准备一双皮手套吧,还劳烦给我标个字——舞儿打人专用,不要人造革,真的皮”

 

万伦像是没有get到内涵,保持一贯地笑容真诚道:“既然舞老师吩咐了,那自然是少不了的,另外舞老师今晚的医疗费、精神损失费、青春保养费等也会准时打到卡上”

 

回应他的是王舞挑眉抱臂一勾嘴角

 

不过是正事前的探路石而已,王舞不至于连这点敲打都禁不起。既然万伦已经给出了态度,那王舞也没理由藏着掖着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聊法,她也喜欢

 

叮——楼层到了,今夜的战场也抵达了

 

办公室内,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单面玻璃,感受到的就是脚踩灯红酒绿的高层纸醉金迷,在一座繁华的城市,仿佛夜晚才是一切的开始,人造白昼,划破夜幕,能够抵抗大自然的才叫奢华,能够将白昼踩在脚下的叫做非凡

 

两个非凡的人碰撞在一起,同样也注定不凡

 

“喝点什么?”

 

“客随主便”

 

晶莹的郁金香杯腹中琥珀色的白兰地伴随着王舞玉透的手指轻晃而流动

 

王舞眼波流转,不喝酒,也不说话,只静静地看着万伦,目不转睛

 

万伦一口口的呷着杯里的酒不为所动,喝完了又添,好像很享受此刻光景,待到微醺,终于顿了顿郁金香杯,低头不语

 

王舞一笑,道:“斩子夜”

 

“嗯?舞老师看上他了?那半大小子别的本事没有,勾搭人还挺有一手”

 

“小轮轮也知道他没本事,何不考虑换棵听话一点的摇钱树”王舞说完,仰头将杯中摇晃许久的酒一饮而尽,又添上

 

“再不听话也有枷锁在身,如日中天就脱手,岂不是自剜心头”

 

王舞又喝完了杯中酒,不紧不慢的再次添上:“有时候放放血也挺好的,及时止损”

 

“未到损时,舞老师莫不是喝醉了晕了头?”万伦抬眼看向王舞

 

王舞大方直视他双眼:“哦,是么?我说到了就到了”

 

万伦示意她继续

 

王舞自顾自的又喝了一杯:“他若是安分守己便罢了,只是小轮轮不会不知道他背地里的小动作吧,冯导、李导、赵姓制片人、明悦的谭老板,以及星娱乐的我,怕只怕这棵树成精了要长腿咯,届时不过是给旁人做了嫁衣”我们这一行最忌讳艺人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有了二心,来来去去便快了,倒也不必王舞说明白

 

“说来说去不过就是他打了王陆的主意吧”万伦笑道,一语戳破

 

“你太看得起王陆了,你认为他有资格作为我的筹码?”王舞指尖微不可见的一颤,继续喝酒

 

万伦眼角微挑:“那我今天就卖舞老师一个面子,用我初戏目前的王牌换你星娱乐不痛不痒的新人王陆,你回去废了王陆,我立刻雪藏斩子夜,说到做到,舞老师,这笔买卖我可是割肉白送啊~”

 

“好啊”王舞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看神情是无所谓得紧

 

如此的干脆利落倒是令万伦颇为诧异,面上不动声色,心下却在盘算王舞又是下的那一手棋,难不成真的是自己估量错了?

 

媚眼如丝,王舞主动碰杯,缓缓饮尽杯中酒,线条优美的天鹅颈在饮酒间完美展现,那是高贵、妩媚、诱惑的极尽融合,不得不说夜幕,灯下,美酒真的是映衬美人儿的极佳元素,说实在的,就王舞的魅力而言,怕是世间少有人能抵抗,很遗憾,万伦并不属于这少数人

 

动容是真的,就差那么一点点,万伦险些作出最愚蠢的决定,甘愿拜倒在王舞的魅力下,放弃斩子夜

 

喉结滚动,利益取舍的理智在王舞面前不堪一击,心已经乱了,开口就输了

 

“只是……”王舞余光瞟他一眼,轻呼一口气十分可惜道,“要是万总早有这心思就好了,哎,也怪舞儿来的迟了一步,这不是手底下丫头会做点事儿么,前日刚给王陆签下了枫主编的案子,这都该拍拍完了该聊聊完了,以《九州杂志》的效率,没准已经装订成册了,这会子我要是弃了王陆,你不是喊我得罪人么?”

 

原来重点在这里,那我还是赌对了,万伦努力稳住心神,调整呼吸尽量平静道:“可是我怎么听说枫主编下周出的是名人专访,不接娱乐圈呢?”

 

“噢,对啊,我也奇怪呀,既然我们都已经谈到这个份上了,下次再谈也是扯淡,不然就给枫小姐个电话?好歹大晚上的也没有工作,顶多就是晚休息几分钟……”

 

“倒也不必”

 

先不管王舞胡诌诌的事是否属实,谁大晚上十点多接到电话谈工作都会不愉快,何况是业内出了名说一不二的枫女士,要万伦这样圆滑老道的人冒着得罪人的风险吃力不讨好,简直不可能

 

不愧是王舞,气氛节奏吃得死死的,即便不是主场也能够一举反客为主,就算优势不在己方,气场之下也能让对方变为劣势,话术精湛,明明是胡搅蛮缠,却游刃有余的一直带着对方走

 

“那要不就这样,咱们按你说的来,只不过舞儿这里加上一条,另支付我一笔,就当是我代你去给枫主编赔礼,怎么样?”王舞放下酒杯,扬起右手五指握拳抖了抖

 

“舞老师还是那么会做生意啊,这个数怕不是抵了斩子夜出道以来的带来的所有收益”

 

“那你看,你的条件我都同意了,我的条件合情合理你不答应,谈崩了?那就别怪我亲自动手了……”

 

“你能动手替我收拾门户,我也能帮你调教新人”万伦看准王陆对于她的非同一般,咬死了唯一的胜算不松口

 

王舞垂手握住杯腹紧紧收拢,指节都泛白了:“OK,今天算我过来陪老朋友叙叙旧,毕竟通货膨胀,舞儿现在出场费呀至少七位数了,就收你一个零头不客气”

 

万伦慢条斯理:“舞老师,我们做长辈的不如拭目以待这良莠不齐的后辈里谁良谁莠,谁赢谁输”

 

王舞再一次喝光杯中的液体:“好酒!”

 

万伦噗嗤一笑:“你这么喝酒怕不是想故意喝醉了赖我这里啊~”

 

王舞双眼迷离,神情恍惚,不知迷迷糊糊中脑子里反应过来哪句话,突然拍案而起高声道:“自然是我家王陆!”

 

说罢,拎包起身,头也不回,摇摇晃晃的走出办公室

 

万伦像是沉浸在她上一句话中,竟未曾反应过来王舞已经离去

 

半晌,待他回神出门再也看不到王舞的身影,回头,空荡荡的办公室只剩下一股浓浓的酒精味和桌面对坐的一只沾了淡淡红唇印的郁金香杯,杯底犹省的点点酒渍尚可证明确有人使用过

 

凝视着那一抹红印,万伦再次陷入沉思,嘴边还喃喃自语,看那唇型似乎一直重复着王舞离开前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这句话,竟让几乎无懈可击的万伦两次失神

 

自然是……我家……王陆

 

另一边,看似摇摇欲坠的王舞却一点儿也没让自己磕着碰着,出了办公室,打了个电话喊专用司机王师傅过来接人,凌乱的步伐就忽然正常起来,高跟铿锵有力的挤兑着地板,健步如飞,一边走着一边揉了揉眼睛,方才还朦胧迷离的眼神也逐渐清晰明亮

 

就这点酒,微醺都不够

 

离心离德,挑拨而已,先是万伦,后斩子夜

 

王舞不会傻到真的以口舌之力吐一口唾沫钉子就能让万伦放弃王牌,但是挑明了话就等于给他心里埋进了一根刺,后续只要偶尔拨弄一下是非,煽煽风点把火,若是斩子夜长红则已,一旦效益不如往昔,就会让双方坐立难安,万伦提防斩子夜另谋出路,斩子夜担心万伦另捧新人,总有一方会熬不住先动手,不论谁先动手,斩子夜结局都是一样的

 

只要斩子夜结果了,王陆不战而胜,即便斩子夜运气好多红一会儿,以王陆的实力超越他也不过是几次机遇的事,而机遇,对于王舞来说就更是简单不过的事儿了

 

这场和万伦的博弈,万伦、斩子夜、王陆,不论谁输谁赢,最终的胜者都将是王舞

 

灿烂的笑容从王舞美艳的唇畔绽放,势在必得的信心使她一贯耀眼的外表上更添动态色彩

 

“喂!姐姐?王舞!你傻啦?怎么我才出去这么一会儿你就能瞅着玻璃窗傻笑这么半天啊”

 

王舞被耳边粗暴的声音强行揪出回忆,一回神撞入眼帘的就是王陆加大版帅脸

 

王舞不自然的将头往后靠了靠和鼻尖相抵的王陆拉开点距离,轻咳一声:“拍摄完了?”

 

“你在想什么?是不是在想我?姐姐哟,我才离开多久就想的我魔怔啦~”王陆得寸进尺的再次凑近贱兮兮道

 

王舞略微思考了一下点点头:“嗯,是在想你”

 

极为自然又认真的回答却震惊到王陆脖子都直了,猛的眨了眨眼,王陆有着不敢置信:“你方才说什么???你嗯什么?你在想谁?”

 

“啧,你好吵”

 

王舞推开王陆近在咫尺的脸嫌弃的站起身,任凭王陆再怎么闹腾她也不再给眼色

 

 

 

by爱吃糖糖的容友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