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糖糖的容友

微博同号,来占ID的

有我护你,星途璀璨(十三)

演艺圈小明星×资深经纪人

 

十三、九州杂志

——————

 

总归是好好吃了个晚饭睡了个安稳觉,经过这两天的状态调整,王舞的身体也算恢复得马马虎虎

 

昨晚打打闹闹气氛还算正常,吃完饭两人就十分默契的各自回房,互不打扰,莫名有种心照不宣的感觉

 

今早王舞破天荒的早早起了床,各种炮轰模式炸醒了王陆

 

“卧槽,这才几点,王舞你造梦呢!”莫名其妙被吵醒的王陆起床气烧在发顶上

 

王舞五指盖在王陆头上灭了火:“七点了呀,拜托醒醒啦,我的王陆大明星,你这是当我的全职保姆当上瘾了么?不用上班啦?本来说好了昨天去把写真拍了,你看看,又拖了一天,这一天天的,你当老娘的时间不值钱?”

 

“啧,昨天还不是……”王陆原本理直气壮的辩解却戛然而止

 

“不是什么?”王舞嗅到了点敏感的东西,警觉道

 

“昨天还不是为了照顾姐姐你的身子么,我知道错了……”一秒化作小奶狗王陆

 

要命了,王舞一直对他委委屈屈的表情毫无抵抗力,顿时就软下语气来:“乖啦,陈郁那边我联系好了,你赶紧去洗漱一下,公司那边的保姆车八点就到,我在这里住妆发不方便进来,我已经安排了小林在车里等你……”

 

“为什么小林不方便进来?以前不都是在家画好妆出去的么?”

 

“……脑子不是用来装水的,你想让我住你家的事闹得人尽皆知么?然后你星途就此破灭?不想的话,以防万一,公司的人也不便透露”

 

“哦”扁扁嘴,虽然不乐意,但王陆还是答应了一声

 

洗漱间门口

 

刚洗漱完,王陆一个转身不留神,脸上就被王舞出其不意的糊上了一层冰冰凉凉的东西

 

几乎是本能的排斥,王陆抬手就撕:“什么玩意儿!”

 

王舞踮脚一把按住他的蹄子:“别动!你姐姐我重金按照你肤质定制的专属面膜,你以为你脸上贴的是什么,都是钞票啊!还是绿色的那种!心好痛……要不是你平日里又懒又糙,为了不让你年纪轻轻就过气,我至于割肉么!……嘤嘤嘤”

 

王陆透过面膜的眼窝洞看着王舞虚伪的哭泣,内心十分悲凉

 

我到底为什么要看你这么拙劣的表演!!!

 

就是成心怼她,王陆不以为然道:“五十一张啊,也还好啦,虽然算不上什么大钱,但是对于你这种抠抠索索的人来说,还算慷慨了一次”

 

话音刚落,不出意外又是一顿迎头暴击

 

“五十???你去偷去抢吧,老娘这个单位是dollar!混小子,你还我血汗钱!!!”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对你来说是一脸绿?……怎么哪里怪怪的呢……”

 

“……”小子,你重点是不是错了

 

正当两人剑拔弩张之时,王舞的手机适时的闪了一下

 

王舞甩头走到一旁去接电话

 

“舞姐,这边我都安排好了,保姆车司机换成了你的专用司机王师傅,口风紧,妆发还是林姐,按照你的吩咐已经把林姐调过来作为陆哥儿的专用妆发了,关乎自己饭碗的事有点脑子的都不会多说多问”

 

“好的知道了,王陆这边差不多好了,你们可以出发过来了”

 

“诶……姐儿,等等!”

 

“还有什么事儿么”

 

“那个……那个……”

 

“我断线了啊,可没工夫陪你叽歪”

 

“不是!我是想说……舞姐,你住……他家这件事……他任性就算了,也不是一天两天的闹腾,可是这次怎么连你也跟着胡闹……”你们就算是真的喜欢的不得了,这会儿也不该拿着事业前程来陪葬呀,王陆还好,刚刚出道也没什么太大影响,最多就是不干这行了损失也不大,可舞姐你要是真的在他身上断送了辛苦打拼小半辈子的事业,那我真的不能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呀……

想来是小容觉得在王舞身边呆了一段时间,摸清了她的脾性,这才“冒死进谏”

 

现在狗仔营销号的不要脸和胡搅蛮缠程度真的是登峰造极,王舞这个人闪耀一生,太过于耀眼了,明里暗里不知道有多少人等着机会泼她一身黑,千防万防不如不住这来的安全,而王舞看起来太不把这事儿当回事,也难怪小容会有此担忧

 

王舞沉默片刻,答非所问:“也是,怪只怪我在你实习的时候就提到我身边来了,不明白也属正常,其实应该让你跟Lucy一阵子的”

 

小容眼前一黑:“啊?!!”舞姐这是不要我了么!!!

 

王舞温柔道:“小容,你想不想回宣传部再跟你的前上司一阵子?”

 

“不……不……我错了舞……Dance姐,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自己僭越了,对不起对不起……您罚我骂我都没关系,可别不要我了啊……”小容慌了神,思绪逐渐往奔溃方向发展

 

“什么跟什么嘛?小容你在和我说话么?怎么听得我稀里糊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容听着电话里王舞不明所以的声音以及爽朗的大笑只敢屏气凝神,粗气都不敢再喘

 

半晌,又听到王舞平静道:“放心,我心里有数”

 

小容尽量稳住颤抖着声音回答:“好……”

 

“别抖啊,你这是怎么了呀小容,真是的~”王舞撒娇埋冤,“你们赶紧过来,还有哦,小容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回宣传部呆上一阵子么?”

 

“我马上过来!!!舞姐,您别吓我了,求求你了,小容胆小……禁不起”

 

“哎哟~好的嘛,那我在家等着你们哦~”王舞调笑着断了线,勾着的唇角还未垂下,眼神却深沉如海,电话另一头小容都快哭了吧……该成长的不止是王陆一个人

 

王舞总是可以这样,看似无意的出招,一击即溃

 

其实这次,王舞本意并不是吓唬小容,更不是嫌她说错了话想要辞退她,之所以如此,不过是想让小容意识到自己对营销工作方面的不足并且自发的去了解学习,重提Lucy的宣传部只不过是给她一个方向为她指路罢了。

 

娱乐圈本身就复杂,内娱更加深不可测,王舞身边虽然也有团队,但是她的助理除了乖巧懂事外,更应该具备强大的业务能力,中看不中吃从来都不是王舞的菜。就比如这次小容所担心的狗仔营销号事件,其实狗仔营销号和娱乐公司是有某种微妙的关系的,说得简单点就是偷拍八卦通稿娱乐所有公诸于众的内容都是和娱乐公司达成了某种协议,狗仔营销号的目的不过就是赚钱,如果能够直接受益大于热度收益,不管谁都更乐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毕竟可以早点下班,上下打点,“下”就是指这些人。公司有专门的对接部门和对接形式,基本少有娱乐公司给出眼色而对方不接的,更何况是星娱乐这样有钱有势有能力的大公司,换句话说,他们不敢不接,法治社会,公司想要抓狗仔营销号的把柄再容易不过了,隐私权名誉权造谣中伤等等,随便一顶帽子就端了他们的饭碗,之所以相安无事到现在,不过就是相互受益而已。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三线以内的艺人可以隐婚十数年不被发现,有些十八线开外的艺人却频频有风评差的通稿出现。

 

小火靠捧大火靠命没有错,可是相反的,如果公司计算某个艺人内含价值与投入资本负向不相称的话,舆论不论是大还是小,只是动一动手指的事就能让ta万劫不复。

 

Lucy的部门一部分工作就是作为对接营销号,如果小容懂得这些心照不宣的老套路,她认为的“冒死进谏”内容完全就可以直接去对接解决,何需在她耳边做无谓的担忧?

 

“姐姐?你一个电话聊什么呢,这么久”不远处传来王陆的声音

 

王舞迅速将唇边的笑意染上眼角,应答:“嗐,也没什么,就是交代几句话给小容,小容快过来了,你面膜也差不多了,去洗把脸把衣服换了”

 

“收到~”

 

十分钟后,王陆一身清爽的出现在王舞眼前

 

白体恤牛仔破洞裤小白鞋,是再简单不过的穿着,王陆在穿衣方面和王舞的心得颇为相似,好看固然重要,但是人出门总不可能随身带着穿衣镜自我陶醉,好看是给别人看的,舒服才是给自己的,如非特定场合,衣服看的过去就拣舒服的穿。再说这是去拍写真啊,服饰都是品牌方赞助的,穿得再好届时也要换,王陆又不傻,折腾一番何必呢?

 

王舞难得细细打量王陆,看着看着颇有一些“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的味道了,(诶?哪里不太对?)所谓越是简单的修饰越能看出本质,这个本质,王舞表示,不能再满意了,当然,腹肌还是要安排上滴

 

王陆突然递过来一张洁白的纸巾:“姐姐~给”

 

“?”王舞不解

 

“擦擦你的口水”

 

“……”指节下意识蹭了蹭根本不存在的口水,瞧着得意忘形的王陆,王舞发誓,刚才她所想的全都是狗屁!

 

没过多久,小容通过微信消息告知王舞保姆车已经在房区楼下停车场待命

 

看到消息也不玩闹了,王舞双手搭在王陆肩膀上一本正经道:“开始工作了,状态就拿要出来,前头几天的事情都过去了就成了浮云,平时玩玩闹闹随你,但是这一次要是再作死,我就让你真死”

 

王陆也略微收了收表情严肃道:“晓得啦~”

 

“乖,走吧”王舞转身

 

刚转身,身后一团温热便拥了上来,贴着王舞的后背,凑近道:“真让我死,姐姐怕是舍不得呢~”

 

王舞仰头叹了一口气:“我这到底是供养了一个什么祖宗啊……”

 

手臂一弓,臂弯处对着王陆的肚子就是一下

 

在王陆猝不及防的惨叫声下,王舞接着:“……变着方儿讨打。”不挨打就难受……我这么心软又善良能怎么办?只能不停的满,足,他!

 

这两人真的是正经不过一刻钟,好不容易下楼了

 

进到保姆车内,小林快速给王陆进行妆发造型,小容不敢说话,默默递给王舞文件资料,王舞则接过小容拟定的今日行程安排看了起来

 

“陆陆,上午拍完写真就在臻尚简单用一下餐,你爱吃什么会给你买过来,下午有一个专访,大概就是问一些关于《诺言》叶城角色理解以及拍摄期间方面的问题,同时也会涉及一些你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有关设想方面的问题,都和那边做好了交接,这里宣传文案组给你大致拟好了问题和回答,你等一下记得认真看看”

 

“专访?之前没听说啊”

 

“最近才拿下来的一个新案子,是业内知名的《九州杂志》的专访,这个杂志内容一直比较正向,旨于‘在剧与影之中寻找喧嚣的寂静’,着重于挖掘某个角色或者演员身上的聚光点,以及发现角色与饰演者之间的相似之处,和一般的时尚八卦小杂志有天壤之别。《九州杂志》创办至今所邀请的嘉宾几乎都是业内知名演员导演,杂志创始人及主编枫小姐惯以眼光犀利毒辣著称,每每都可以在一众新生代演员中相中可塑之才,往往被采访后不久便能独当一面在圈里站稳脚跟,所以现在娱乐风向都惯性的等着枫主编表态好跟着吹,也就是因为有这个枫主编,《九州杂志》才能有现在这个地位,我想……”

 

“你想让我走演员路线,由此《九州杂志》就是最合适的奠基平台,叶城的人设讨喜又正向,基本没有缺点,‘发现角色与饰演者之间的相似处’这个采访方向简直就是实打实的送分项目,这个专访既维持了《诺言》的余温,又可以借机预热《夭夭》,而《诺言》和《夭夭》里我所饰演的角色跨度大,正好可以借此吹一波演技的彩虹屁,加上娱乐圈普遍对枫主编‘慧眼识珠’的滤镜,不出意外,我的热度可以在一个月内翻几番”

 

“不错,我家陆陆就是聪明,所以呀,一定不可以弄砸听到没?”

 

“我就问一句,斩子夜被这个杂志采访过么?”

 

“他?呵,还不够格~”

 

王陆来了兴趣:“哦?他不是当红小生么?怎么连他都没有资格,那我的资格哪来的?”

 

“他能火,靠的就是初戏一条龙模式的营销,小轮轮的营销手段业内谁人不知?先火后演,他们一贯是这样,流量而已,今年是你明年是他,朝不保夕,枫主编何必去揽这个锅?”

 

“所以他才千方百计的想要跳到你这里来,就是因为知道自己流量路线,路子走不长久”

 

王舞略微思考:“嗯,他脑子还算拎得清楚,也算是难得”

 

“诶,这么难得那你怎么不干脆收了他,没准转转型还真的是张好牌呢”王陆试探着

 

王舞摇摇头:“夭命啊,我还想多活几年”

 

王陆憋笑,听到王舞这样说他就放心了,他自然是知道他的资格是靠王舞的面子搏来的,王舞对自己,真的是好的没话说,那他也该懂得分寸不是?总不能真的作死

 

“放心,没问题的”王陆认真保证

 

王舞难得听到他严肃发言不禁抬头,正好与王陆眼神相撞,对面的少年眼底清澈眼神明亮,干净如泉,流光溢彩,就这样一对视,王舞莫名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王陆值得

 

回应一笑,王舞继续看行程安排表:“另外,臻尚这套写真除了臻尚自家的杂志发表外,枫主编同意在《九州杂志》也给出两张的发表空间,并且下一期的杂志封面会以你作为封面人物,但是要求封面由九州杂志工作室拍摄,所以你明天还要拍摄一套封面大片进行选择,主题为‘向阳而生,做你的光’,届时会给你详细的流程安排。这两天大致就是这样,工作比较多,你好好梳理一下”

 

王陆抬手做出一个“OK”的手势,同时抛出一个代表“没问题,看我表现”的wink

 

王舞挑眉点点头,拭目以待

 

大上午繁华的城市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川流不息,而王陆王舞就是在一个这样的世界相遇了,不期而遇,且所幸没有被川流熙攘的人群冲散,也许只要是这样的相遇,便是最好的安排

 

虽然他们自认识以来,各自的世界都开始永无宁日了

 

 

 

 

by爱吃糖糖的容友

 

评论(9)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